近期新生问题–做你最亮的指路灯

每年,一群学长学姐给每届新生增改《新生手册》,字字珠玑,用心良苦,干货非常多。相信很多新生和当年的我有很深的共鸣,懵懵懂懂,跌跌撞撞,在学长学姐的指导中渡过难关。

某新生:学姐,这都放假了,我还有一段时间就要来美国了,可是我现在还是什么都不知道,怎么办呀好着急!

在这里,学姐只能告诉你们:”

1、接机常见问题

    本次接机是有马里兰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(CSSA),当地教会Christian on Campus和Graduate Student Government(GSG)共同举办,部分学生反映,收到其他接机邮件,从根本上讲,是同一个接机,所以不需要重复报名,重复报名的同学也不用太担心,后台会处理掉重复信息。
    本次接机只面对新生(包括2018年秋季入学的本科新生和研究生新生,转学生),因为大巴和人员问题,只能为降落于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(IAD)的同学提供接机服务。一些提前来马里兰的同学,如果时间独特,可以先报名,写上时间,试一试能不能申请成功,我们会尽量扩大我们接机的范围。接机后台的到数据之后,在七月份会以邮件的方式通知大家进微信群,请同学们务必及时查看邮箱,若迟迟未收到邮件,请查看是否在垃圾邮件或者广告邮件里,给大家带来的不便,敬请谅解!
    写Stamp Union学生活动中心地址(城市City:College Park;街道地址:Union Ln. Stamp Union),备注要写清楚:学生宿舍地址未知。Stamp是学校的中心,如果当天可以把您送到宿舍门口,当天可以和工作人员说明地址,如果因为其他原因未能送到宿舍门口,从学校中心到各个地方都很方便。
    如果没有接机成功,也可以选择自行前往学校,更多详细信息请前往新生手册查看。DC及巴尔的摩地区三大机场
共同交通方式
1. Uber:直接输入目的地,注意上车定位要准确(宿舍或者公寓名称),上车后确认身份后再出发,单程$40-60不等(根据车流量决定)。同学们可以在马大官方微信群里提前沟通,一起拼车。注意一定确认身份,安全第一。
2. Super Shuttle(机场往返班车):实施”门到门”(Door-to-Door)服务,需提前预约,就可以到指定地点迎接或送客人至住宿处。单程$25~45不等,预约链接:https://www.supershuttle.com.
公共交通

1.巴尔的摩华盛顿国际机场:Baltimore-Washington International Thurgood Marshall Airport

三字代码:BWI

机场公交b30($7)直接到达马大附近Greenbelt地铁站,下车后可直接乘坐uber到学校,或者继续乘坐绿线地铁一站到College Park下车,地铁站门口校车104直接到达学校中心。
温馨提示:b30周末不运行,请同学们注意查看落地时间。

2.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(Washington Dulles International Airport)

三字代码:IAD

出机场乘坐机场公交SL1 Wiehle-Metro($2)至银线地铁站,乘坐银线转乘绿线直接到达College Park, 下车后可选乘uber或者校车104到达学校。

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机场——里根国家机场(DCA)

出机场走过通道直接到达地铁站,乘坐黄线转绿线直接到达College Park, 下车后可选乘uber或者校车104到达学校。

温馨提示:乘坐地铁需要地铁卡(SmarTrip),可在地铁站里办,地铁信息详见“行在马里兰”。以上信息均为个人意见,同学们在实际操作中可通过Google Maps进行具体定位和查看具体路线。

2. 银行卡相关问题

   学校周边当地银行有美国银行(Bank of America),Capital One,Wells Fargo等。在学校内部有多处Capital One的ATM,stamp里有Capital One的运营点;学校南边有BOA(Bank of America)运营点;附近还有Wells Fargo的ATM可以使用。
      美国银行卡也分为储蓄卡(debit card)和信用卡(credit card),储蓄卡就是正常的一张存钱的卡,信用卡是在有了储蓄卡的基础上开办的,学生也可以办信用卡。以BOA为例,当天办理好储蓄卡,1500美金存放在储蓄卡72小时(三天)即可办理信用卡,信用卡额度可以自己设定,银行规定还款日期,在该日期之前从储蓄卡转钱到信用卡,就相当于一个还钱的过程。
    学姐学长的经历告诉我们:有必要。对于国际生来说,银行卡被盗刷的几率会大大增加,防止盗刷情况发生,保护好自己的卡正背面信息不泄漏很重要,办理信用卡也是必经之路。信用卡比储蓄卡更容易追亏被盗刷的钱款,因此,办理信用卡是有必要的。美国的储蓄卡里分为checking和saving两个账户,同学们可以把大部分钱放在saving账户里,平常用的钱放在checking账户里,这样即使checking账户被盗,saving里的钱也是安全的。

温馨提示:办理银行卡之后,可以下载该银行的app,及时处理未知的刷卡信息,关注自己的钱款去向,一旦发现有疑似盗刷的信息,一定及时打电话向银行确认,越及时越容易被追回。

    带好护照学生证i20等证件直接到营业厅办理。以BOA为例,带好护照学生ID(提前在学校办理,地址:Office of the Registrar, First Floor, Mitchell Building, Monday – Friday, 8am – 5pm. ),直接到店办理,会有专门的人员跟进信息。当天办理好储蓄卡,1500美金存放在储蓄卡72小时(三天)即可办理信用卡。需要注意的是,办卡期间银行需要办卡人提供billing address,这就是办卡人的住址,这个地址一定要准确,最好是收到信件信封上的地址。美国信用卡分为两种,一种是需要提供ssn(social security number),另外一种不需要ssn,国际生初来乍到没有ssn办前者不方便,所以可以选择办理不需要提供ssn的信用卡,例如美国银行(Bank of America)。Ps:每年CSSA在八月末会组织集体办卡活动,详情请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。

    可以选择在国内办一张双币卡信用卡,每个银行对于该卡的政策不一样,可以进行对比后选择。基本是实时汇率转换,花其他货币,用人民币还钱。
    成功办卡之后,银行工作人员会提供给你一个本子,里面记录着所有的银行卡相关信息,最为重要的就是account number(划重点,不是你的银行卡卡号)和rounting number,需要汇钱的时候,把account numberrounting number银行名称,和billing address提供给父母,就可以直接在银行汇款了。
3. 学费相关问题

    学费是一学期一缴费,交学费网站是http://testudo.umd.edu,打开网站,左边一栏点击financials选项,右下方有有一个选项view my monthly bill statement,点开之后选择make a payment(可以直接选择international payment),页面上会出现pay bill就可以看到自己在截止日期前需要交多少钱,目前来看在international payment里,价格最便宜的是直接银行汇款,最方便的甚至可以使用支付宝,学生第一次缴费不熟悉,可以使用这些便利的方法;在所有付款方式里最便宜的当属支票或者电子支票付款,其他任何付款方式都会有2%的手续费,而支票或电子支票是不需要手续费的,学生到校之后办理美国银行卡之后,可以考虑使用支票或者电子支票付款。在view my monthly bill statement的下面有一个选项是student account inquiry,点开之后可以看到很详细的账单,包括续费、保险、宿舍等,description一栏如果看不懂的话,可以直接google“umd+description”,就可以看到详细解释了
4. 宿舍提前入住

    宿舍可以申请提前入住,费用大约一天30-40美金,具体情况还是要看在什么类型的宿舍。
    申请提前入住肯定是在宿舍分下开之后(7.1学生可拿到宿舍详情),宿舍官网是mydrl.umd.edu. 登陆之后右边有一个选项叫early move in,填写好时间,交钱就可以了,一直到八月份都可以。
5. 行李箱相关问题

   大多数航空公司,免费行李限制是两个23kg的大箱,一个5kg的登机箱,一般不会称重登机箱,详情见航空公司官网。学姐温馨提示:登机箱里必备品有外套、颈枕、袜子、便鞋拖鞋等。美国境内飞机上夏天很冷,毯子一般盖不到脚,所以袜子保温。有时候飞机上的毯子和枕头不够用,可以自带一个可收成枕头的小被子,以备不时之需。

    马里兰的天气类似于北京的天气,夏天结束的比较晚,春天温度上下浮动很大,所以,一年四季的衣服都是需要带的。新生初来乍到,可能当天不能去宜家购买家具,所以可以带一床小被子备用,去宜家之后再买正式的被子。需要注意的是,被子不需要买太厚,夏天室内空调开的很足,冬天室内温度又很高,中等厚薄的被子即可。
6. 疫苗表相关问题

    疫苗表可以选择online提交也可以选择到学校之后提交纸质版本,为了保险起见,带一份纸质版本的疫苗表到学校,如果网上提交的疫苗表出现问题,可以再次提交纸质版本。
    需要文件有护照、身份证、i20、疫苗本、两张两寸照片以及这些复印件,以上文件地区不同可能有变化,如果有美国签证,体检免费,疫苗等不免费。温馨提示:如果买了学校的保险,疫苗和肺结核试验在校医院做是免费的。

    Section D是肺结核试验,国内分为肺结核皮试和肺结核血试,根据今年学校官网更改的信息,肺结核血试必须在美国做才承认,而且如果学生买了学校的保险,肺结核血试是可以免费在学校做的,所以学生可以到校后在学校health center打疫苗并提交疫苗表格。
    对于本科生来说,2018年学校给出的最新规定是2017年秋季之后入学的本科学生,不能再waive其他保险,只能买学校自己的保险;对于研究生来说,学校不强制保校内保险,可以选择其他校外保险,更多校外保险详情,请在CSSA公众号内搜索“保险”即可。